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20200214--罗罗庆祝遄达系列发动机服役25年:在役超过4000台

 

——转自两机动力控制

导读:2020年2月14日,罗罗公司的遄达7000发动机助力空客A330-800客机获得型号认证,同时庆祝了该系列发动机服役25年,认为其标志性的三转子发动机架构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其耐用性和可靠性使航空公司设定了新的服务标准。



罗罗的遄达系列发动机共7个型号:遄达500,遄达700,遄达800,遄达900,遄达1000,遄达XWB和遄达7000。每型发动机要么是其指定飞机的市场领导者,要么就是该型客机的首发引擎,或者两者兼有之。

 

25年前,在1995年2月28日,罗罗公司的首台遄达发动机为首架空客A330客机提供动力,该飞机完成了向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交付飞行,从那时起,遄达系列发动机成为全球航空成功故事的一部分。

 

这25年以来,遄达系列发动机取得的成就有:

1)超过1.45亿小时的发动机飞行小时——相当于地球-太阳往返390次;

2)约有35亿人次参加假期,商业和人道主义任务;

3)不断获得客户的认可–现在全球共有132个遄达发动机运营商;

4)将罗罗公司从个位数的宽体飞机引擎市场份额变为几乎每2架宽体客机就有一架使用遄达发动机;

5)创造了在翼飞行时间的世界纪录——去年,一台遄达700发动机在一架空客A330客机上达到了50,000飞行小时在翼世界,仍无需进行大修。

 

10年前,仅有1,500台遄达发动机投入使用,而现在有超过4,000台发动机,并且在10年后将达到7,500台。今天在英国,新加坡和德国制造的遄达系列发动机将在未来数十年内投入使用。

 

罗罗公司民用航空总裁克里斯·霍勒顿(Chris Cholerton)表示:“我要感谢所有我们的客户以及我们所有使用了遄达发动机并将其用于支持全球航空网络的合作伙伴。该航空网络使乘客有机会进行令人难以置信的,舒适的航空旅程。我们一直以来都面临挑战,并且未来仍然存在,我们绝对致力于处理任何问题,以确保遄达系列发动机仍然是出色的产品。”

 

罗罗公司还投资建设了一个新的试验台,以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的生产率。位于英国德比(Derby)的占地7500平方米的80号试验台(世界上最大的试验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行其首批遄达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