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行业新闻

20200216--美国航空发动机的4大秘诀

 

——转自两机动力控制

导读:人类进入工业社会后,各种发明造物层出不穷,为人类文明和社会的进步立下汗马功劳,如今世界工业已经发展到极高的境界,各国发展参差不齐,其中少数欧美国家掌握最高端的工业技术,而我国则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唯一一个拥有全部工业体系的国家。

                                             


目前我国几乎可以建造所有的工业产品,但在少数高端领域,我国还需要继续努力,航空发动机就是其中之一,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集复杂性、精密性、先进性为一体的热力机械,是飞机的心脏,也是世界航空事业发展的推动力。

 

如今最主流的航空发动机当属喷气式发动机,尤其是各类军用喷气式发动机,性能极为强大,战机航发的性能,直接决定了战机的性能,也决定了一国空军的战斗力,然而在此领域,我国却常年贫弱,患有“心脏病”。

 

然而这个困扰我国多年的问题,对于美国而言却是小菜一碟,美国是当今世界上航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其航空发动机独步全球,想要推力有推力,想要使用寿命有使用寿命,研发航空发动机对于美国而言轻而易举。

 

但是反观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研发航空发动机简直就是最大难题,我国蹉跎几十年,终于研发出高性能国产发动机,让歼-10、歼-11等国产战机,不再需要依靠进口俄制发动机,为什么美国能如此轻松?难道是有什么秘诀吗?

 

有专家给出答案,美国之所以在研发航空发动机时能如此轻松,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个就是美国在二战时期就开始研发喷气式发动机,二战期间和二战结束后,更是从欧洲获得大量相关人才,有这些航空专家支持,研发航发水到渠成。

 

第二,美国经济非常发达,常年是世界第一,在研发航空发动机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持续的大额投资,在巨资支持下,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就算遇到难题,也可以迎刃而解,第三,由于苏联逼迫,美国非常重视航空发动机研发,坚持死磕,最终收获成果。

 

最后一点,美国在研发航空发动机时,进行了非常科学且超前的规划,总是可以抓住未来航空发动机的关键性能,提前进行探索,这让美国在研发航空发动机的时候,总是可以走在世界前列,久而久之,成就美国在航发领域的地位,让全世界羡慕。